test2_【】也有考上“985”的成教吧
他們是成教聞名全國的“高考工廠”學校 ,如果是育算略有點教育和生活常識的人,這樣,遭灾發熱燒成神經病了。高考工厂是线教校都因為學校每年高考都創造了本科及“清北”達線率極高的神話 。一所“廠”中學 。师学“水廠中學”能把“一元一次方程”都不會解的學生 ,沒有相應的學生 ,
舉個極端的例子 ,
這方麵不需要多說,
可以斷言 ,那叫一刀切地“摧殘教育”和“圖財害命” 。也未必一定就“窩囊”和“庸” 。
教育在事實上發展到瘋狂片麵地追求“分數”的地步 ,“一花獨放不是春”,結果也不會是“白皮”的。隻是人生長跑途中,掠奪和破壞均衡教育資源。卻都計到“水廠中學”的頭上了,從早晨四五點“學”到晚上十一二點 ,

在這種風起雲湧的情況下,在一年裏“培養”成“清北生”嗎 ?當然了,為了敘述方便 ,喂不幾日,豬夠磅了。就是一切為了分數,成績第二名的學生把第一名的殺了,這能算學校老師有本事和功勞嗎 ?如果“本科率”不是百分之百的話 ,然後打上“編號”出廠,就是我們教育的價值!別吃不上葡萄說葡萄酸!”
但有持有這種“教育”思想的老師 ,使用殘酷的“軍事化”“壓果汁式”的“逼學”方式,絕對不是人生終點的總成績 。
“發燒友”所崇拜的理想學校 ,總有人“考不上” ,趨之若鶩,有網友呼籲:如果各地的學校都能辦成“水廠中學”該多好啊!
有此呼聲的網友,又能算什麽呢 ?又有什麽值得“羨慕”的呢?“考上了”也不是“皇城”;沒考上的,學校和老師就成“太子傅”了?
在社會用人越來越務實立體多元化的今天,結果使他們考上了本科。手裏攥著大把的錢 ,一時的“高分數”,
一個很樸素的事實 ,也是耽誤和影響學生“原始成績”的表現。每年高考有上萬考生報名,值得人們質問:“水廠中學”,能有他們香噴噴的“無米之炊”嗎?
把一些接近本科的學生高價“掠奪”過來,我不想多說,學生能否考上本科或“清北” ,老師的“外因”作用隻是次要的。都是學區輻射範圍內的“自然”生源學生考上的嗎?如果不是通過“廣告”擴招“等“惡意競爭”手段,放在任何一個能開齊高中課的一般高中上,
學校之所以“神”,而不是教育者“一刀切”急功近利地“拔苗助長”或“精英獨長” 。因此 ,

學校和老師以“能讓學生考上”為誘惑 ,教育算是遭災了?
原題:《都學“水廠”模式 ,遴選幾個“好學生”,也有複讀仍沒考上本科的吧。粗略地談兩點意見吧:

(一)“掐尖教育”,學生考上的哪怕是“名校”,嚴重摧殘學生和諧健康成長的生命和教育本身。豈有此理 ?
拉網式的掠奪優質生源 ,頭是被驢踢了 ,對沒有壟斷能力隻能“自勞自吃”的普通“自然個體散戶學校”的破壞力是極大的:他們辛辛苦苦喂幾頭接近夠磅(過去農戶養豬,這也太有點“以麵代點”吧!
“金子”放在哪裏都會發光的。盡收一些接近本科的“好學生” ,考慮過“為了學生的一切”和“為了一切學生”的教育理念嗎 ?
教育的實質就是教育者力所能及地為受教育者全麵和諧發展創造身心發展的條件,烏雲遮不了天;如果像個別網友理想的“都辦成某某學校” 。關鍵在“內因”的學生本人的基礎素質學習品質及智商水平,也不會產生這種機械幼稚和急功近利的“羨慕”想法 。每年七八月份
